close

不得不說 , 婆婆真的對我很好

但只是有些習慣上的不同 , 讓我有點無法適應

就像今天 , 婆婆很熱情說今天晚餐他來煮就好 , 讓我休息

其實前幾天我煮飯的時候 , 婆婆也會一直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

或者是問說 , 這樣一下班就回來煮飯會不會太累

其實我都覺得很窩心 ~

(( 要哭了 ...

 

突然想吃皮蛋豆腐的 mm , 想幫忙加個菜 ~

就和老公公跑去樹林農會啦 ~

買了雞蛋豆腐 ~ 皮蛋 ~

結帳的時候有個風趣的收銀員姊姊

似乎認為我們是小情侶 ~ 一直教老公公把妹

說 ~ 要帶小女生去喝咖啡啊 ~ 幫女孩子付錢很貼心啊 ~ 之類的

說真的 ~ 雖然我們是小夫妻 ~ 但 ~ 

我們的戒指有這麼不明顯嗎 ?!?!?!?!?!

沒看到 mm 已經宣示主權了嗎 ?

(( 哭笑不得 ~

 

回到家後 , 婆婆就開始煮飯啦 ~

至於 mm 就再幫皮蛋豆腐找個家 ~ 脫光光放在一起

老公公則是又再玩手機 ...

(( 真不知道這男的怎麼可以這麼悠閒 ... 完全感受不到人家在忙嗎 ?

真的 " ㄍㄟˋ    ㄣ    ㄉㄧㄡ    ㄤ "

回到家只知道自己爽不知道要 " 主動 " 幫忙

好多次都想直接把他手機給扔了 !

 

婆婆煮了一個青菜加蛋 , 買了獅子頭自己加了些菜 , 熱了那鍋滷肉 , 煮了味噌湯

那個青菜是甚麼名子 mm 不知道

只覺得怎麼好苦唷 ~ 長得有點像地瓜葉 ~

但是味道不太像 , 有人知道是甚麼菜嗎 ?

(( mm 以後一定不會買 ... 

公公跟老公公都覺得鹹 , 但 mm 覺得還好 ~

是 mm 的味覺出了問題嗎 ?

mm 的滷肉變得不單純了 ...

被加了料 ... 好大一塊豬腳啊 ~

不知道是哪裡來的 ...

(( 其實 mm 只想單純的拌飯吃 ...

 

吃完飯後 , mm 在準備明天的早餐 ~

把馬鈴薯泥夾在吐司中間

但 ... 當 mm 在用的同時 , 所有材料都在桌上

婆婆突然把腳跨上來 , 雖說沒碰到東西

但距離也不過 15 公分

這對有小潔癖的 mm 來說 , 實在有點無法接受 ...

mm 從小被灌輸的觀念就是

 " 桌上有食物 , 腳就是不能放在桌上 ! 誰知道你的腳乾不乾淨 ~ "

但 mm 卻也不敢說半句 ...

(( 只好在心裡 OOXX ...

 

mm 拌好沙拉後 , 老公公的姪子在旁邊看

mm 就問他想不想吃啊 ? 餵了他吃一口

他居然給我吐出來在地上 ! mm 傻眼了 ...

但不是自己的小孩又不能打

只好自己清理地板

(( 你祖母要是再餵你吃東西 , 我的小孩就跟你姓 ! 可惡 ...

 

有時候覺得每個家庭的教育方式跟理念都不同

教出來的習慣和態度也不一樣

不能達到盡如人意

但不偏差就好了

 mm 是真的覺得 , 該打該罵的時候就該動作

而不是笑著幫孩子收尾

到最後孩子甚麼都不會 , 只知道錯了也有人扛

這樣的教育方式 , 最後累的也只是父母自己

(( 反正不是我的孩子 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