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搭乘14:50的班機準備前往北京

因為要退稅 , 所以我們早早出門 , 11 點就搭車到機場了

有過錯失班機的經驗 , 我們都有恐懼感 ~ 所以堅絕早到

準備好所有的退稅單 , 準備給海關檢查

一開始以為要機票才可以退稅 , 殊不知海關根本不管

但 mm 也疑惑 , 這檢查是在境內 , 怎麼就要檢查機票呢 ?

我要是已經去登記了 , 行李也該進軌道了啊 ~ 該怎麼檢查商品 ?

總之呢 ~ 我們就是沒電子機票 ~ 海關也沒檢查商品 , 我們可以退稅了 !

但說到退稅 , 真的很麻煩 , 退稅的公司很多家 , 在機場內 , 我們就跑了兩家 , 而且還在不同樓層

一個就在海關旁邊 , 改完章就可以到旁邊領錢了 , 非常方便

另一家則在一樓 , 我們找超久的 , 一直找不到 , 最後想說要用問的 , 剛好

老公公問的就是當初我們拿荷蘭 pass 的那間店

意外的他就是退稅的地方 , 一轉頭也看到了退稅的牌子 ~ 好傻啊 ~

另一間則是在阿姆斯特丹機場沒有駐點 , 只好投入信箱 , 讓退稅到信用卡囉 ~

就連郵局也是如此的不起眼 ...

好啦 ~ 一切順利 ! 距離我們登機的時間也還有一陣子 

買個麵包吃囉 ~

邊吃邊看大家如何操作自動登入與行李寄掛

這裡很特別 , 完全都是自動式的

電腦登入領機票 , 很貼心的還有繁體中文可以選擇 , 照著步驟按按 ~ 順利取得機票 ~

貼心小提醒 , 若出遊為兩人以上 , 想坐一起 

那就都用同一台機器 , 一起操作 !

可以同時登入多人唷 ~ 差一點我就要跟老公公分開了 ~ 哈哈 !

領完機票後 , 我們排隊準備寄掛行李 , 自己操作 !

老公公先用 ~ 一樣有中文顯示

掃描機票後 , 將行李放入機器中 , 機器會秤重並出單 , 此時 , 你就需要自己貼行李單囉 ~

完成後 , 按下 OK ! 他就會送出去囉 ~

小插曲 ~ 老公公在幫 mm 搬行李時把他自己的機票給我 , 害我一直以為是我的

結果怎麼刷都刷不過 , 傻眼 ... 浪費了好多時間 ~ 哈哈 ~ 

mm 常常做這種蠢事 ...

一切順利的登機 ~ 這是好的開始 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